【灿白】斑驳的虐杀印记〈番外〉

先看正文比较好哦

这是链接

斑驳的虐杀印记〈正文完结〉 


说是番外  倒更像是背景补充和解说

文/软木马



那停留的尸体早已变得冰凉。


朴灿烈彻夜不眠,而那莫名的电话反而让边伯贤的朋友变得敏感——

他先是打电话将朴灿烈披头盖脸的骂了一通,又不给朴灿烈说话的机会催他回去看。


朴灿烈本身不以为意。


倒是聚会时的朋友身体不舒服,提前散了。

朴灿烈也是头一次拒绝了情人儿的过夜邀请,晃晃悠悠的踱步回家。


厨房的玻璃门大敞着。

朴灿烈一进门就能看到一条“蜿蜒”而细长的血流,从厨房门缝中像是汩汩流淌着,它“灼灼生辉”,甚至……反着光。


朴灿烈一向引以为傲、他自己设计的的鞋柜暖光——现在,只剩下诡异之感。暖色光透过镂空的灯罩,漏出来,斑斑点点,映在地板上。

有两束,散在那红色的,几乎快要干涸、却又抢眼的、无法忽视的血迹上。

——


他做的晚餐——被姗姗来迟的朴灿烈,当作早餐——平淡的作了垃 圾。

朴灿烈报了警。


--

边伯贤,死了。


———

临行聚会。


“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们来么!?”我酒喝多了上头,自己摇头晃脑的,看上去很激动,“知道我为什么要把你们凑这么齐么!?”

一个朋友漫不经心:“凑齐一套朋友能——召唤神龙?”


饭桌上火热朝天,说话的人很多——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听到我说话。


但是我还是扯着嗓子,兴奋的嚷着——“我要去法国了——!!”


忽的一下。

冷却了。


“和谁?不可能你一个人吧?”

那个刚才和我召唤神龙的朋友皱眉问道。

“你这什么表情?”我的心情也跟着不愉快起来,“我和朴灿烈阿,一起去。我跟着他。”


因为这句话,气氛越发冷凝起来。


靠近音响的一个朋友伸手把吵闹的音乐拧掉了。

“仔细说说吧,你又什么打算?又要做什么蠢 事了?”


———

就那一次,我和朋友彻底闹翻了,为了那个男人。


我和他们说。

我相信朴灿烈。

相信他的为人。

相信他的忠心。

什么都相信他。


————到底是自己负了自己,受发肤于父母……我却把自己糟蹋了个干净。




我连自己做什么都不知道——

又怎么那么放心的和朴灿烈——一个只在音乐上碰撞的人碰撞着感情和身体?


我为什么那么的放心——那么放心的放任自己的心跟随着那个男人,而不是将自己的心投注到快要成功的音乐事业上?


全部都付之一炬了。


事业、爱情——乃至生命。

好像——全部都“奉献”给这个叫朴灿烈的男人了……

没有一样是……是自己给予自己的。



————

   文章比较短但是应该能解释清楚正文模糊不清的某些东西

   ㊗三次元的你们愉快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omang_nim | Powered by LOFTER